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夏韶聲陳彥行為被遺棄動物發聲

《成報》,2013/9/20

遺棄動物的情況在香港是普遍的事,但同樣亦有很多愛護動物的有心人,一班藝人包括夏韶聲、周啟生、李國祥、林欣彤、敖嘉年、鄒文正、AOA、林子博、陳彥行、吳幸美及朱紫嬈等。將於10月12日在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一個名為第一屆「拯救遺棄動物中心慈善音樂會」,為被遺棄的貓建立一個安居之所。藝人中有不少本身十分愛護動物的,他們接受記者訪問,亦講出了對被遺棄動物的感受,亦望大家予以這次的音樂會支持。

陳彥行表示:「基本上香港對保護動物意識都比較強,起碼有防止虐畜條例,但在某啲國家,因為無防止虐畜條例, 所以吃肉, 貓肉,虐殺動物,也不會得到法律的制裁!很痛恨那些懷孕了就 棄寵物,有啲寵物老了,有病,不想破費醫治,就把牠們遺棄或人道毀滅。我家中有5隻,其中3隻是從大陸收 返來的。參加這演出是想宣揚,支持領養,拒絕殘酷買賣。」

林子博表示:「對於不時有遺棄動物的消息,確實感到很憤慨!寵物對主人的愛~是最偉大、最永恆不變。寵物是從一而終的, 只要得到人類的愛~它們便會由出生開始...一直守着主人身邊直至離世……世間這種忠貞珍貴的愛,我們不是更要去珍惜嗎?」

吳幸美表示:「自己也曾拍攝有關虐待動物的個案!眼見可愛小動物身上的傷痕,實在慘不忍睹,難以想像為甚麼有人會下如此毒手!動物也有生命,也會知痛,也會有喜怒哀樂!亦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要們應該好好愛惜他們!如果下定決心要養動物,請愛惜,照顧他們一生一世!因為在他們世界裏只有你是至親!好好享受跟他們一起的快樂吧!遺棄只會做成更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