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元朗唐狗1死7失蹤

《新報》,2013/10/6

元朗亦園村一露天車場內飼養的8隻唐,昨晨被女主發現1死7失蹤,警員正追查該群唐出事的原因,並追尋失蹤隻下落。

朋友借出車場養

據視如命的姓麥女主(45歲)透露,數月前收養兩隻唐,其後牠們誕下6隻小,由於居所環境狹窄,不能容納一家8口,幸在寵物診所認識一名志同道合者,對方借出位於元朗亦園村一處供重型吊臂車停泊的露天車場,供8隻愛犬居住,順道可充當護衛犬角色。由於該處空間廣闊,是愛犬理想居所,遂將牠們安置在內,自己負責牠們的糧食,每日風雨不改,親身由佐敦搭車入元朗餵,一直相安無事。

她表示,前日自己有事纏身未能前往餵飼,昨晨再度前往,赫然發現其中一隻5個月大的愛犬倒斃在地上,全身僵硬,其餘7隻不知所終,認為事態嚴重,連忙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該隻死去唐身上沒有傷痕,口中沒有異樣液體,屍已由有關部門人員檢走化驗,以確定牠的致死原因,另外,在區內四處找尋失蹤隻下落。案件列作虐待動物,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