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元朗驚現6犬紙盒藏屍 前日發現4具 疑狗殺手所為

《成報》,2013/10/8

元朗區昨日發現「紙盒藏屍案」,但這次受害的是多隻唐。連續兩日,元朗區發現多隻隻屍體,讓人不禁懷疑有「連環殺手」出現,令隻遭集體虐殺。事發於昨早9時許,一名清潔工人在庸園路永寧村一個垃圾站發現六具屍體,但未有發現表面傷痕。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其中兩隻屍體身上分別帶有帶及有植入晶片,相信有主人飼養。而前日中午,天水圍亦園路一個貨倉已發現四具屍;兩宗案件警方已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隻是否涉及集體被殺,則尚待驗屍結果調查死因。

6隻唐屍體昨早被一名清潔女工發現,屍體被人棄置在永寧村一個垃圾站內,並分別放在兩個紙皮箱內。6隻均屬於雌性唐,約一至兩歲。警方到場搜集證據及線索;一名聲稱是其中一隻唐的男主表示,由於自己的隻未有綁好,而被偷去;又說現場附近有羊欄的人揚言要毒殺隻。

屍無明顯傷痕

愛護動物協會亦派員到現場調查,並檢驗屍。該協會督察梁兆麟表示,經初步調查,未見屍呈現明顯傷痕,「隻相信是一至兩歲的成年隻,而六隻屍口部發現嘔血外,就未有發現嘔吐物和排泄物,現場附近警方亦未有發現毒餌。」他相信,現場並非案發第一現場,而且其中一隻有植入晶片,另一隻則繫有帶,相信有主人飼養。其後協會帶走隻屍體,稍後將會進一步作解剖確定死因。這宗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八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同日在洪水橋亦園路,警方再發現一具屍,懷疑與前日同址的一個貨櫃場,所發現四隻屍的虐待動物案有關;前日發現的4隻屍,未有發現表面傷痕,但由於現場出現有隻的嘔吐物,有懷疑隻可能遭人毒殺。案件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十隊跟進,暫時亦未有人被捕。

區議員促警調查

元朗區議員鄺俊宇(圓圖)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有關案件雖然仍在調查階段,但明顯是有人刻意殺害隻。他表示,元朗區由於鄉村較多,範圍亦大,所以之前都有聽聞發生虐待動物事件;就今次連續兩日發生的發現屍案,他已去信警方促請調查案件。

非牟利獸醫診所執行主席麥志豪接受本報訪問時,對於有關案件感到憤怒,認為政府並不重視一連串的動物受襲事件,「政府有責任處理這些案件,雖然法例已實施,但執行力度不足,未有彰顯法例阻嚇力。最高刑罰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之前火燒動物都未有判此刑罰,近來更出現動物被斬斷手腳,這證明法例執行不佳,只會助長施虐者的心態去犯案,而且令手法愈見兇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