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紙箱藏6狗屍疑虐殺

《明報》,2013/10/8

元朗兩日內發現最少14 具屍!其中永寧村垃圾站昨日出現兩個共裝有6 具屍的紙箱,愛護動物協會職員檢查後相信事件有可疑,但因6 並無表面傷痕,附近亦無嘔吐物,故要詳細化驗確定死因。日前在天水圍亦園路失去8 隻愛犬的女義工,先後尋回愛犬屍體,她估計是放時曾與人爭執,而冷血狂徒將愛犬殺光。

警方將兩案均列虐待動物,分別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但未知案件是否同人所為,暫未有人被捕。愛協發言人亦稱,兩案發生地點不算近,死亡情況亦不相似,相信兩案未必有關。

均無骨折兩犬嘴角有血

昨早9 時許,54 歲鄧姓清潔女工在元朗永寧村垃圾站工作期間,發現兩個約1.5 呎長、2 呎闊的紙皮箱擺放路邊,走近時赫見紙箱塞滿了屍,每個紙箱各裝有3 具,嚇得大驚報警。

警員及愛協先後趕到,發現6 均是成年雌性唐,只有一隻植入了晶片及有頸圈;其中兩隻嘴角有血,全部均無骨折。職員相信該處並非第一兇案現場,因附近不見有嘔吐物或排泄液體。警員則到附近一帶搜索,但未有發現毒餌。屍稍後由愛協撿走,待獸醫詳細剖驗確定死因。

警員和愛協職員調查期間,住在附近永寧村的黃先生來到,指其中一是他飼養,前晚從家中走失,他怨稱曾與村中一名養羊人吵架,斷言「一定係養羊嗰個毒死!」但記者入村卻未見發現他所指的養羊人。

另外,前日在天水圍亦園路地盤發現的4具屍,餵飼她們的義工陳小姐,昨重返現場尋找愛犬,終在地盤旁約100 米外露天貨倉,尋回其餘4 犬的屍體,屍體嚴重腐爛發臭,並出現屍蟲,其中兩具屍更在巨型水管下,愛協職員難以將屍撿回。

癡再尋回4

前日已拜祭4 犬的陳女,目睹另外4 犬的屍首,倍感哀傷,希望愛犬早日入土為安,表明今日會自費租吊臂車吊起水管,取回屍再度拜祭牠們,她慨嘆: 「錢唔係問題,始終有感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