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行山客「移屍」險釀人猴大戰 幼猴遭車撞斃好心撿往路旁群猴張牙舞爪

《星島日報》,2013/10/7

大埔公路琵琶山段一頭子遭車撞斃,險釀人大戰!一頭年幼子,昨晨橫過馬路時被車撞死,屍體倒臥路中,好心行山客途經將屍撿起移往路邊,惹怒子同伴張牙舞爪,幸同行十名友人均持行山杖在手,群不敢放肆自行散退,小屍其後被食環署人員撿走。

一名好心行人客,昨晨在大埔公路撿起一頭疑被車遭死的小屍返回路邊,遭群怒目而視,險遭襲擊,同行十名友人持行山杖戒備,化險為夷。遭撞斃的小身長約三十公分,相信只有一歲大,屬於幼

同行友人揮杖戒備

昨晨九時許,小在大埔公路琵琶山段近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疑橫過馬路時遭駛經車輛撞倒,小倒臥路中,口吐鮮血相信當場身亡,而涉事車輛其後離去。在場十頭子見狀,走到路邊站立或坐在欄杆,發出怪叫。

未幾,十名穿着紅色橫間上衣的行山客,分持行山杖乘車到上址,各人落車後橫過大埔公路,欲往獅子山郊野公園遠足,其中一名四十餘歲好心男子,發現小子倒斃馬路,在旁稱:「唔好再俾車輾過你,會嚇驚小朋友!」繼而執着小尾部,走至郊野公園門口將屍放在地面。

對峙片刻終於散去

當時在旁圍觀的群「不識好人心」,見狀十分激動,不斷大叫及跳動,其中四頭身材健壯成年子更跳至男事主身前張牙舞爪,張開大口似要作出攻擊。與男子一起的行山隊員,部分舉起手上行山杖,也有人向群揮舞,人大戰一觸即發。雙方對峙半分鐘,群知對方人多,鳥獸散去,行山隊亦未有逗留,繼續沿郊野公園馬路往山上遠足而去,其他遊人致電報警。

警員到場證實一頭小身亡,通知食環署人員前來,以黑色膠袋將屍載起運走。途人見人對峙驚險一幕亦不禁為之緊張,事後交頭接耳談論。

另稿:
動物有保護同類天性

  好心行山漢將路中猴屍撿至路邊,險遭群猴圍攻。有專家指出,動物有保護同類的特性,故即使是好心,市民亦不宜撿起受傷動物,應交由專業人士處理。

  非牟利獸醫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動物有保護同類特性,如母狗見到自己子女遇到危險,亦會奮不顧身保護,而猴子更是靈長類動物,智商較高,牠們保護同類行為更明顯。猴子發現同類受傷,即使不能接近救援,亦不希望其他動物(包括人類)接近,牠們會認為對方會傷害受傷同類,更不知人類會拯救牠們。

  麥指出,普通市民不宜接近受傷動物,有可能會被動物襲擊,更有可能被受傷動物同類,以為受挑釁而攻擊,故應即時報警,由有經驗人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