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爆竊疑案 揭兩犬被虐

《蘋果日報》,2013/10/24

一名因惹上官非而須臨時羈留的35歲男狗主,臨危託孤交帶男友人代為照顧粉嶺家中兩隻唐狗女,惟他昨獲友人告知其寓所疑遭爆竊,連忙報警,警員上門發現屋內凌亂不堪,滿地狗隻排泄物,兩犬更瘦至見骨,懷疑被人虐待,經調查後以涉嫌虐待動物罪拘捕事主友人,狗隻則由愛協人員帶走檢驗。

現場為上水華心邨華勉樓一單位,據知35歲姓顏男子獨居上址,他養有兩隻唐狗女相伴。據了解,顏日前官非纏身,最終需暫時扣押,他遂委託一名33歲姓張男友代為照顧愛犬。昨午1時許,他突然接獲該友人通知,指其寓所可能遭賊人光顧,顏聞訊擔心家中財物失竊及愛犬安全,報案要求警員協助。

警員接報至上址調查,發現單位內凌亂不堪,但未有被爆竊痕迹,警員同時發現單位內兩隻唐狗疑遭虐待,缺水缺糧,滿地便溺,衞生環境惡劣,稍後通知姓陳男子到場將他拘捕帶署調查,並召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場將兩狗帶走檢驗。愛協發言人指兩狗分別為啡色及啡黑色的成年唐狗女,體形瘦至見骨,有待檢驗確定其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