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閉門失火 濃煙困三兔

《蘋果日報》,2013/10/28

土瓜灣馬頭圍邨一個單位,昨晨突然閉門失火,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屋,及時將戶主飼養放在籠內的三隻兔仔救出,再開喉救熄火燄,惟屋內嚴重焚毀,消防員初步調查相信火源來自雪櫃背部,不排除電線短路肇禍。

火警現場為土瓜灣馬頭圍邨芙蓉樓四樓一個單位,據知男戶主是一名22歲姓石青年男子,並在屋內飼養三隻白兔作伴。昨晨9時許,男戶主離家外出重門深鎖,突然廚房失火,濃煙擴散出客廳,沿大門隙縫滲出,有街坊見走廊濃煙密佈,赫見鄰居單位失火報警。

消防破門入屋疏散鄰居 

消防員接報到場,先協助疏散鄰近單位約10名住戶,再派遣一隊煙帽隊破門入屋,發現三隻困在籠內的白兔險被濃煙焗死,立即將牠們搬出屋外走廊,再開動消防喉灌救,大約14分鐘後將火救熄,惟全屋嚴重焚毀,地板浸水,天花熏黑。

消防員其後進入火場調查,發現起火源頭來自廚房的雪櫃背部,相信插着拖板的電線短路引致火警,男屋主稍後返回,看見屋內物品無一完好,一臉無奈,擬執拾細軟後,人兔一同暫時投靠親友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