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私繁的真相 / Doris Wong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18452


「有狗義工日前在元朗田寮村一垃圾站,發現六隻染有皮膚病狗隻,當中兩隻被割破聲帶,懷疑他遭附近一有虐畜前科的屋苑業主遺棄,疑有人以鋅鐵密封後花園闢作無牌繁殖場……屋內有六雄四雌的貴婦狗及老虎狗,其中三隻被割破聲帶,兩隻雄狗被餵藥,令長期處於興奮狀態……」從照片及報導所看到的, 實在讓人心寒。看到母狗乳房腫脹如雞蛋; 雄狗則明顯是服用了興奮劑。 用如此不仁的手法逼使動物做繁殖奴隸, 這就是無良私繁的殘酷真面目, 誰還敢再大聲說私人繁殖更有愛心、對動物照顧週全?

這些無良繁殖者閉門造狗, 過程沒人看見, 根本就巡查不來。 今次的個案更能讓大家明白, 我們所擔心的並非杞人憂天, 而是活生生會發生的真實情況。

私場真面目:
- 狗隻被迫餵服興奮劑、荷爾蒙等, 以方便隨時交配
- 衛生環境差及照顧不當, 致狗隻都出現皮膚病
- 患病的狗隻被當成垃圾的遺棄在街上

這就是無良私繁的可怕, 莫論動物的權益 , 就連一點點對生命的尊重也沒有, 大家還會妙想天開地認為這些私人繁殖者會對其狗隻付出愛心嗎? 若政府草擬的動物繁殖及買賣條例原條通過, 發放多種牌照與他們,在沒能力監管及巡查的情況下, 這些無良繁殖者只會有增無減, 受害的動物數目只有大幅的提升, 這就是立法的原意嗎? 要有效的規管唯有發放單一的嚴格牌照才可將不良繁殖者剔除, 這幫用殘忍手法對待動物的冷血人, 我們怎可以將動物生命交托其手中? 面對這些無良繁殖者, 絕非杯葛能解決問題,必需全面取締才能收效。 動物是無聲的一群, 更應要嚴謹的立法, 才能有效保障牠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