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團體斥愛協濫殺2.2萬動物

《蘋果日報》,2013/11/25

有保護動物人士對野豬Tommy仔早前可能遭愛護動物協會人道毀滅,大感震怒,昨到愛協門外示威,斥愛協濫用人道毀滅,「入愛協死路一條」,並發公開信怒轟愛協在過去5年已人道毀滅了2.2萬隻動物,即平均每天毀滅12隻動物。

由一班關注動物權益的市民組成的反對愛協濫殺動物關注組,昨到愛協門外示威和掛上黃絲帶。組織發言人黃志順指,野豬Tommy仔只是一個導火線,愛協多年來不斷將動物人道毀滅,違反愛護動物原則,每年透過不同途徑接收8千至1萬隻動物,但每年人道毀滅4千多隻動物;在過去5年,已人道毀滅了約2.2萬動物,即平均每日有12隻動物被愛協人道毀滅,「所有動物去到愛協,好似只有死路一條」。

關注組昨發公開信給愛協,炮轟該會在本年9月以「唔夠人餵奶」為由,人道毀滅幼犬,是荒天下之大謬,斥「愛協係有入冇出」,促愛協尊重生命。出席示威的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亦指,人道毀滅「唔應該係常用方法,應該到真係冇辦法,例如動物受重傷一定救唔番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