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狗媽媽追貓困貨櫃底

《蘋果日報》,2013/11/8

葵涌一頭學校飼養的忠心母狗,昨凌晨發現一頭流浪貓闖入,撩起狗追貓的天性,拚命追捕,雙雙捐入校園一貨櫃底內,小貓身軀細「出入平安」,母狗身軀大「有入無出」,驚動消防及愛協人員到場拯救,兩小時用盡方法始將牠解困。

一家肩負學校保安 被困雌性唐狗名叫「小旺」,由象山邨路德會呂明才中學飼養。昨凌晨2時許,小旺見一頭流浪貓闖進校園內,撲前追捕,該貓竄入用作社工室的貨櫃底內,小旺有樣學樣直捐入去,可是此狗不同彼貓,身形較大的小旺一頭栽進去,就被牢牢卡住。

女看更聽到牠哀號聲,循聲查看發現,曾用狗糧引誘牠,惜小旺無法捐出,於是報警,消防員到場,用掃把企圖將牠推向後方,又將貨櫃「唧」高少許,但擔心貨櫃塌下不敢「唧」太高,其後又用肥皂泡淋身,希望全身濕滑的小旺滑出來,可惜徒勞無功。直至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用繩索套住小旺腰間,慢慢將牠拉出,並無受傷。

副校長容保衡表示,董建華時代,學校購買百多台電腦,為加強防盜措施,開始養狗,第一頭狗名叫「阿財」,雄性。九年前,一名退休教職員領養當年僅兩歲的小旺回來,後來兩狗情投意合,小旺誕下兒子「大旺」,年前阿財去世,剩下小旺與大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