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遭滴蠟虐待 哥基犬瘦剩骨

《東方日報》,2013/11/19

瘦骨嶙峋的可憐哥基犬疑遭人虐待後遺棄。一名市民昨晨在油麻地附近發現一隻嚴重營養不良的六個月大雄性哥基犬,將牠轉介至愛護動物組織的診所,獸醫檢查發現哥基犬不但皮黃骨瘦,且嘴部位置有明顯凹痕,疑遭尼龍繩或索帶綁過,手腳更疑遭滴蠟受傷,雖無生命危險,但料至少要大半個月才可康復。由於懷疑哥基犬慘遭虐待,組織遂於昨午報警。警方證實接報,暫列虐待動物,暫無人被捕。

馬路流連 有植入晶片

昨晨八時許,一名姓黎女士在油麻地果欄附近,發現該隻皮黃骨瘦的哥基犬在馬路上流連,恐有生命危險,於是將牠抱走,據知她曾詢問附近街坊及商戶有否走失犬隻,但無回應,遂於中午前將犬隻轉介至「NPV非牟利獸醫」位於太子的診所。

NPV公關主任鄭錦珊表示,獸醫檢查後發現哥基犬嘴部位置有「好深嘅凹痕」、手腳更有疑遭蠟滴傷的紅點,體重只得二點七公斤,僅是正常同齡哥基犬體重四分一至三分一,加上嚴重缺水及飢餓,獸醫施予適當治療及為牠吊鹽水,組織會待哥基犬完全康復後為牠安排領養。鄭續指這隻哥基犬有九龍區一間獸醫診所植入的晶片,但並無主人資料,推斷哥基犬很大機會原屬於寵物店,由於獸醫幾可肯定牠曾受虐待,NPV遂於昨午四時許致電旺角警署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