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唐狗疑遭虐殺 肚破腸流

《蘋果日報》,2013/11/20

荃灣出現殺狗狂徒!一頭繫上頸圈及有晶片的成年唐狗,昨晨有途人見牠在芙蓉山新村行人路蹣跚而行,其間突然倒地身亡,右腹一傷口溢出腸臟,死狀恐怖,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懷疑被人殺害,事後由愛協移走檢驗。

昨晨7時許,44歲姓林荃灣芙蓉山新村女村民,下班後返家途經村內行人路時,見到一隻繫有頸圈的啡黑色唐狗,在不遠處沿梯級緩緩步下,其間步履蹣跚,不久即見牠倒在地上全無反應,她走近赫見狗隻右腹受傷有一個洞,腸臟溢出,她慌忙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認為該狗身上的傷口有可疑,不排除被人用利器傷害,於是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證實為成年雄性唐狗,並有晶片,附近居民均稱從沒見該頭唐狗在村內出沒,愛協遂撿走狗屍由獸醫檢驗。

花貓斷糧水困籠半日

另外在前日下午,一隻成年花貓被發現遭人困在元朗流浮山道沙江圍貨倉空地一個鐵籠內,斷水斷糧受困半天後仍未有人照顧,至當晚11時許有人報警,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虐畜帶走46歲姓葉女倉主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