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鎖野豬遊街 反被鎖送院

《東方日報》,2013/11/18

拖豬男周街「放野豬」惹官非﹗一名男子昨午以鐵鏈綁着一頭小野豬,如放狗般在西貢一帶散步時,有市民見有人涉對野豬拳打腳踢,又向跟野豬拍照的市民收錢,質疑有人涉嫌虐待動物報警。警方到場拘捕涉案男子,並將野豬帶署,男子其後聲稱不適,腰纏鐵鏈被送院,而小野豬晚上一度大鬧警署一小時,需獸醫發射麻醉槍制服。

被指虐畜男子姓成(六十二歲),人稱「Uncle 標」,居於西貢南圍一村屋,據悉他曾拍電影,是已故性格演員「大儍」成奎安的堂兄。他聲稱約十個月前在住處附近,發現一頭雄性小野豬,後腿疑被狗咬傷流血,致電漁護署查詢領牌事宜不果,將牠當作寵物般飼養,取名「Tommy仔」。牠約六十公斤重、約六個月大。昨午三時許,成聲稱由於其老友想見「Tommy仔」,遂帶牠外出,順道往福民路一帶散步,期間吸引不少途人駐足觀看及拍攝,有途人見小野豬頸被纏鐵鏈,又疑有人對牠拳打腳踢,及向拍攝途人收費,報警求助。

小豬大鬧警署句鐘

警員到場,以涉嫌虐待動物將成拘捕,連同小野豬帶署調查,案件交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期間,成因患高血壓感不適,腰間被綁上鐵鏈送院,他向在場記者說﹕「幫我主持公道呀!」他又指與小野豬感情好,否認曾虐打牠,又指家門外有兩畝空地,供小野豬及其另外飼養的四隻狗自由活動。

至晚上近十時,小野豬更大鬧警署,由運載牠的客貨車「破窗」而出,在警署空地亂竄,警員及漁護署人員展開圍捕,約一小時後,終由獸醫發射一發麻醉槍將其制服擒住,由漁護署接收,交獸醫檢驗。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人員先後到場了解,經初步檢視小野豬身體無表面傷痕。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在港只有養狗須向漁護署領牌,而野豬屬野生動物,雖非受保護,但該署也絕不鼓勵市民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