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動物頻死 環團擬杯葛海洋公園

《東方日報》,2013/11/11

海洋公園接連被揭隱瞞園內動物死亡,有團體發起杯葛海洋公園行動,促園方檢討通報機制及停止海豚表演;海洋公園則稱,已為死亡的鎚頭鯊進行解剖,初步顯示該批鎚頭鯊的腦部出現損傷,詳細死因有待跟進,會定期審視及改良通報機制的程序及提高透明度,重申海豚表演及互動活動具教育作用。

團體「豚聚一家」昨午舉行海洋動物權益研究會,發起良心杯葛海洋公園行動簽名行動,促園方落實陽光政策,即廿四小時內公布動物死亡消息、七天內交代懷疑死因、廿一天內公布醫療及解剖報告,並定期匯報所有動物物種及來源地等資料,訂立全面取消海豚表演及互動環節的時間表,以及定期與團體及漁護署會面商討動物情況,否則會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海洋公園入場券。

鎚頭鯊驗屍 腦部有損傷

海洋公園發言人稱,初步解剖結果顯示,上周死去的鎚頭鯊腦部出現損傷,現已收集組織和血液樣本作化驗,希望盡快找出確實死因,館內其他海洋生物表現正常,而今年已委任獨立審計師為動物資料進行審計,預計公眾可於下月初起可從年度業績報告閱覽,望能釋除公眾的疑慮,又指多數參觀者均支持水族館設施及接觸大自然的機會,故不會停止相關表演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