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沙頭角疑有冷血獵人出沒 公牛背插魚叉輕傷

《新報》,2013/11/11

一隻左背部插住一支魚叉的公牛,昨晨在鹿頸雞谷樹下附近草地走動,村民懷疑有「冷血獵人」出沒,以及擔心牠的安危報警,漁護署獸醫到場準備將該牛制服運走治理時,公牛受驚鑽入草叢,背上插住魚叉自行甩脫,獸醫經評估牠受輕傷,為傷口進行清理後,讓牠自行離去。

傷口滲血 村民擔憂

昨日早上8時許,有村民途經沙頭角鹿頸路雞谷樹下附近,發現在草地上行走食草的,一隻體重約900磅的雄性黃牛,左背部插住一支5呎長的生鏽魚叉,懷疑有「冷血獵人」在該處出沒,將牛當作打獵的獵物,用叉將牠獵殺,由於牛背傷口有血滲出,擔心牠的安危,以及不值「冷血獵人」殘殺動物劣行致電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要求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協助處理,該隻公牛雖受傷,仍若無其事,不時低頭吃草或蹲在草地休息。

獸醫蒙頭 將牛制服

愛護動物協會職員走近公牛,視察背部傷勢後,由於魚叉上其中一支有倒鈎的鐵枝仍插着背部,不知傷口深度,恐動手拔出魚叉,處理失當傷口會流血不止,危害牠的生命,要求警方通知漁護署派遣獸醫到場處理。獸醫到場準備用黑布蒙頭將牠制服帶走治理,該公牛見有人走近受驚,在草叢中亂竄,期間魚叉自行甩脫掉落草地,獸醫評估牠只受輕傷,用噴霧清潔傷口後牠自行離開。警方經初步調查列作發現受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