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滿身彈孔陳屍元朗野戰場  三狗母子疑被當活靶

《蘋果日報》,2013/11/28

野戰場發生懷疑虐狗案。網上近日流傳四張血淋淋狗屍相片,由於有關狗隻是元朗一野戰場收養,狗屍上彈痕纍纍,有人懷疑牠們被當活靶慘遭氣槍射殺。野戰場負責人昨強烈否認野狗之死與野戰場有關,指有人造謠;愛協回應指正調查事件,有射擊專家則估計狗屍上的彈孔,是由違法大火力氣槍造成。

從網上熱傳的相片所見,四頭狗屍身上都有大灘血迹,其中一隻白色狗隻流血不多,但全身上下有約10個疑似氣槍彈孔,分佈於嘴邊、腰間和腿部,另兩隻棕色幼犬則身染大量血迹。網民紛紛留言譴責:「好變態呀!」、「狗狗無罪,因果自有報應」。貼相的人聲稱事發於元朗逢吉鄉,懷疑有人拿犬隻當活靶,但亦有網友指摘目擊者只拍照卻不報警。

負責人稱無虐待動物

記者昨到逢吉鄉求證,上址野戰場負責人黃先生承認,場內有狗隻死亡,又指相片中的狗屍其中三隻是母子關係,白色犬隻是母親,名叫Lulu,三年前由他在村裏收養,數月前產下幼犬,指11月初牠們先後疑遭野狗襲擊致死。

他表示,場內晚上無人留守,某夜凌晨Lulu先遇害,翌晚另兩隻幼犬亦身亡。

網上的狗屍照片均是近距離拍攝,黃先生指可能野戰場內有人不滿公司,故意拍攝誤導性的相片造謠,強調該場並無虐待動物,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禁制不實言論。

專家估涉違規改裝槍

香港射手聯會創會會長黎永權看過照片後稱,四狗屍傷口不似是互咬,應是氣槍彈孔,其中一大狗估計是被逾13焦耳的氣槍擊中致死,這火力足以穿透人體,若近距離擊中要害可致命。另外幼犬的傷口估計由連發式長距離氣槍造成,料是逾兩焦耳的違規改裝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