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疑受拍戲爆炸聲驚擾亂闖 一頭卡鐵欄 野豬淌淚

《蘋果日報》,2013/11/22

港鐵何東樓車廠昨凌晨有電視台拍攝撞車爆炸場面,吸引另類觀眾?一隻4呎長成年野豬被港鐵職員發現在車廠亂竄,警員接報到場圍捕,野豬被卡在鐵欄空隙,眼有淚光。擾攘5小時,由漁護署獸醫打麻醉針將牠制服及救出撿走。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捕獲野豬屬成年,雄性,約4呎長,重176磅,除頭部少許皮外傷,無其他傷痕,現時在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觀察,稍後觀察及獸醫評估健康無問題,會放回大自然。

出現另類觀眾現場為沙田坳背灣街港鐵何東樓車廠,前晚至昨凌晨3時,無綫外景組多名藝人及工作人員在車廠對開封路拍攝爆炸外景。外景隊拍攝後離去不久,港鐵職員發現一隻野豬在車廠內亂竄報警。

擾攘5小時救出

警員到場圍捕,野豬逃至車廠一個危險倉對開跨越半米高石壆,企圖穿越鐵欄逃走,但頭部穿過6吋鐵欄空隙時,被卡着進退維谷,頭部近左眼位置少許擦損流血。

警員及消防員接職員報警到場,恐野豬掙脫亂竄傷人,用鐵鏈及膠索帶將牠綑綁固定,然後通知漁護署人員到場,其間野豬仍不斷掙扎及發出哀鳴,眼有淚痕。事件擾攘5小時至早上9時,漁護署獸醫及職員到場,經獸醫視察野豬狀況後,向野豬打了一支麻醉針弄暈。消防員趁野豬暈倒後,即用電剪撬開鐵欄救出野豬抬入大鐵籠,再用車將野豬運回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進一步觀察。

無綫企業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證實,在野豬出沒前,藝員吳卓羲、郭晉安及商天娥等以及多名工作人員,於前晚8時至昨凌晨3時,在港鐵何東樓車廠對開拍攝新劇《忠奸人》,當時拍攝一場火警特技效果場面外景,但有關人員未見及未聞有野豬出沒。郭晉安稱,該場外景是拍攝一幕撞車後發生爆炸的火警場面,但不為意有野豬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