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探野豬被拒 主人吐苦水

《東方日報》,2013/11/19

小野豬「Tommy仔」頸纏鐵鏈被主人帶往散步而惹起的風波,昨凌晨在牠大鬧警署被制服送往漁護署,及其主人被捕獲准保釋外出後,暫告一段落。聲稱視小野豬如家人般的主人,恐牠在陌生地方睡不慣吃不飽,昨午專登帶同其喜愛的水果前往探望,惜被拒門外。主人最希望取回小野豬,更強調一直有為牠提供「五星級」的家。

人稱「Uncle標」的小野豬主人成先生,是西貢原居民,父親曾經營豬場,他則曾在過跌打醫館工作,亦曾在電影中做過「大茄」,而十個月前他發現在屋外後腿受傷的小野豬時,便曾運用其跌打知識替其治理,並將其收留,再找兩名獸醫為其作檢查,及注射防疫針。「當時有街坊見我照顧隻野豬,就笑稱『劏未呀?』我就取其諧音,為佢改名做Tommy仔囉!」

蔬果充足 水池任玩

成所住的南圍村屋背後是山林,住處連屋外空地面積逾兩畝,家中除小野豬,亦養有四隻狗和一隻龜,他揚言小野豬在家有「五星級」享受,「Tommy仔鍾意食蕃薯、葛同生果,日日都有得畀佢食,屋外有個水池,仲有個踎廁,我特登洗乾淨畀佢用。」小野豬被漁護署帶走後,他和妻及一對子女,均憂心牠未能適應陌生環境。

昨午約四時,成帶同蘋果以及香蕉等水果,到漁護署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擬探望小野豬,惟遭到人員婉拒,但稱小野豬吃下蘋果,胃口不俗,身上只有鼻子輕微擦傷。

漁護署表示須待案件完結後,始決定小野豬的處理方法,牠暫亦不宜供人探望。成聲稱如有人提供較他更理想的環境,不介意將牠轉交其他人,不過,他最希望仍是Tommy仔能返回其身邊。

否認虐畜 被拘氣憤

成昨凌晨獲准以三百元保釋候查,對於被指涉嫌虐畜,他感到十分荒謬,又投訴在警署扣查期間,只獲給一碟「垃圾炒飯」,並被視如大賊般對待,令他極氣憤,血壓一度飆升至一百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