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電線短路燒毀公屋 狗女狂吠 叫醒主人逃出火海

《蘋果日報》,2013/11/28

葵涌一幢入伙僅兩年,但總電掣已兩次跳掣的公屋單位昨晨發生火警,房內熟睡的22歲青年被家中哥基狗女喚醒,人狗奪門奔出火海,消防員事後到場開喉將火撲熄,狗女幸告無恙,但青年吸入濃煙不適,經送院治理後情況危殆;另一鄰居亦告不適送院,消防員經調查後初步懷疑電線短路肇禍。

命危青年姓陳(Lenka),22歲,與家人同住葵涌葵聯邨聯欣樓27樓一單位。據悉,陳在葵芳一間日式餐廳任職侍應,今年2月尾他以5,000元在寵物店購入一隻僅數月大的哥基B女「阿妹」,他對「阿妹」百般寵愛,「阿妹」近月「發牙痕」,曾咬破電腦線,昨日火警後一度懷疑與牠咬破電線有關。

昨晨10時許,Lenka的姓曾母親外出不久,屋內只得Lenka仍在睡覺,其間單位突然起火,濃煙充斥全屋並由窗口冒出,「阿妹」不斷向Lenka吠叫,終將他吵醒,Lenka驚見屋內火光熊熊,慌忙與「阿妹」跑出單位求救。

青年命危須插喉

其時,保安員巡經見狀報警,消防員到場疏散約150名居民,當中Lenka及一名20歲姓薛鄰居均因吸入濃煙感不適,需送院治療,Lenka情況危殆,現需插喉協助呼吸。

消防員迅速開喉將火撲熄,初步懷疑是連接電視及雪櫃的電線漏電起火,全屋付諸一炬。陳父事後指單位的總電掣曾於去年底及兩星期前跳掣。陳母則懷疑因拖板或插頭漏電釀火警,相信與「阿妹」咬電線無關。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稱,約一歲的犬隻因換牙,會牙痕常咬噬物件,為免牠意外咬壞電線,可在電線表面噴灑難聞氣味劑,或妥善放好電線。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了解曾女士的家園盡毀,境況堪憐,已派員慰問及發放緊急援助金2萬元予她應急。
「曾女士」捐款編號:C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