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錦田神樓貓口吐白沫亡

《新報》,2013/11/18

冷血貓殺手在元朗錦田出沒!一隻被稱為「小花面」的白貓,前晚被人發現離奇倒斃在錦田吉慶圍內,身旁有一盒「香噴噴」飯菜,懷疑有人將老鼠藥投放在內將牠誘殺。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已將貓屍檢走化驗,以確定死因。據悉,9日前該貓的伴侶同樣遭人毒殺,警方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遇害的白貓雌性,約6歲,被村民稱為「小花面」,由於常在村內放花炮的神樓走動,又有人稱牠為「神樓貓」。

雪糕盒內有飯菜

前晚11時許,一名姓吳女子(43歲),途經錦田公路吉慶圍134號屋對開,發現一隻白貓倒臥地上,口吐白沫死亡,懷疑牠遭冷血貓殺手殺害,隨後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召愛護動物協會前來協助,警員在該貓倒斃現場,發現一個雪糕膠盒,內載有混合飯和魚的「香噴噴」飯菜,懷疑有人將老鼠藥投放在飯菜內,誘牠進食毒害。愛協職員將貓屍檢走化驗,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理,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伴侶也慘遭殺手

該村一對在愛護動物協會當義工的姓甄夫婦表示,在區內照顧附近流浪貓多年,有兩三戶村民特別討厭貓,疑有人刻意製毒餌殺貓。白貓的雄性伴侶「大隻妙」,9日前亦被人發現離奇死亡。

另外,昨日凌晨4時許,一隻受傷雄性花貓,被人發現倒臥於香港仔田灣海旁道9號對開馬路中,奄奄一息。警員到場調查,懷疑牠橫衝直撞過馬路,中途被車撞傷,通知愛護動物協會職員撿走治理。

此外,昨日清晨6時許,有人途經油麻地吳松街1號後巷,發現一隻成年雄性白貓倒斃在地上,身旁有一把爛掃帚,疑遭虐打致死報警,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後,證實該貓死因無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