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四男女受審 虐貓案目擊者作供:阿Miu被當波踢

《蘋果日報》,2013/11/8

觀塘順天邨去年發生殘酷虐貓案,花貓「阿Miu」(圖)遭多人圍踢致吐血及雙腳癱瘓,終須人道毀滅。四名涉案男女昨否認殘酷對待動物罪受審。目擊證人指花貓被人當「足球傳波咁(踢)」至少十多秒,其間有人邊踢邊笑,更傳出花貓叫聲。重創花貓在兇徒離去後,負傷緩緩爬行。

一女三男被告依次為健身中心職員江嘉敏(18歲)、無業蘇柏林(23歲)、無業葉偉傑(23歲)及倉務員楊翹宇(26歲)。當中只有江在認人手續被認出;蘇因其他案件正在戒毒所服刑,昨日聆訊期間因他不時要如廁而休庭。

邊踢邊有講有笑

姓余電訊公司推銷員在觀塘裁判法院供稱,去年11月16日晚約7時,他抵達天池樓預備向街坊推銷公司服務。他乘升降機上樓後,先往梯間吸煙,但見五至六人「喺度玩隻貓」,包括一名女子。其中一名男子踢貓,貓咪中招由余身邊跑走。余續往梯間吸煙,其間該班人經他身邊落樓梯,不知去向。

余後來在大約10樓拍門推銷時,聽見樓下兩至三層有人喧嘩,因大廈屬天井設計,他望到該班人分站左右兩邊,在踢一隻貓,踢法「類似踢足球傳波咁」,更發出笑聲。余望了十多秒後繼續開工。

姓黃女街坊於當晚7時許外出丟垃圾時,見到四名男子在11樓,旁邊有一隻花貓。她供稱其中一男人「踢開隻貓,隻貓冇行開,佢哋就踢高佢」。其中兩人「追來追去」並將花貓「踢來踢去……來回踢咗好多次」。貓咪被踢時已沒郁動,但有發出叫聲,四名男子則有講有笑。花貓終被踢至躺在地上,眾人以為牠已死,匆匆逃去。

花貓於眾人四散後站起身,緩緩爬向牆邊。稍後一名居住11樓的街坊見花貓躺在地上不動,於是報警。警方兩日後到天池樓調查,找到女被告的男友,繼而在男友寓所拘捕女被告,餘下三名男被告同月相繼被捕。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TCC21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