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貓B兄妹疑遭鄰居毒殺

《蘋果日報》,2013/12/14

元朗水蕉新村發生懷疑毒貓案。一名村民飼養的兩隻兩個月大兄妹關係幼貓「冬蟲」和「夏草」,昨晨突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未幾即吐血身亡。戶主懷疑牠們遭鄰居毒手,報警求助,警方暫列虐畜案,愛護動物協會事後撿走貓屍查驗死因。

「冬蟲」「夏草」口吐白沫

貓主為元朗水蕉新村40歲姓鄭村民,鄭兩年前與妻子及現年4歲兒子搬入該村,並先後飼養了十多頭貓狗,但去年先後有四、五隻家貓無端死亡,他懷疑都是遭人毒殺。今次死亡的兩個月大幼貓,分別取名「冬蟲」及「夏草」,與另兩隻分別叫「黑松」和「黑露」的小貓為一胎四胞胎。鄭對於先後有貓兒遇害,怒稱:「就嚟癲啦,實在死得太多!」

昨凌晨3時許,鄭發現「冬蟲」及「夏草」突然全身抽搐及口吐白沫,相信牠們中毒,連忙為兩貓灌水,希望可稀釋其吞入的毒物,但牠們之後卻嘔出大量血水,繼而氣絕身亡。鄭報警,警方事後要求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撿走貓屍檢驗,稍後再交漁護署進行毒理化驗,以便確定貓兒死因。

鄭懷疑事件與村內一名50多歲村民有關,他指自從一家三口搬入之後,即遭對方屢次以家貓叫聲滋擾為由報警,要警員到場調停,雙方亦曾多次爭吵,有人更在簷篷頂放置老鼠藥,鄭指他飼養的家貓不會走上簷篷,不排除部份鼠藥跌落地面而令貓兒誤服身亡。他表示會將餘下的六隻花貓放進鐵籠內,以免牠們再無辜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