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花貓跳消防氈逃去

《蘋果日報》,2013/12/28

愛心貓女主人為讓家中兩貓曬太陽,開啟窗戶加裝窗網,豈料昨凌晨返家,驚見窗網遭小貓弄破,當中一隻9個月大棕色小花貓「小吉」,危坐大廈花槽被困。拯救人員接報到場,並張開毛氈及施以繩網圍捕花貓,惜小吉「跳樓」跌落毛氈後逃去失蹤。

匿花槽 主人報警

頓失愛貓的女主人姓余,年約20歲,據悉為學生,與家人居於旺角西洋菜北街一單位。據知,余女除養小吉外,亦養有另一隻約一歲大的小花貓「豪鬼」。她日前打開窗戶加裝窗網,好讓兩貓能曬太陽及吸收新鮮空氣。惟昨凌晨2時許,她赫見窗網有破洞,小吉卻匿在毗鄰單位花槽上。

余女擔心牠會因害怕而跳樓,一度在facebook求救,商借友人借出捕貓籠,因良久未見小吉回巢,於是報警。

愛協及消防員接報到場,見花貓由樓上跳落大廈外牆簷篷,並攀附在水渠上,消防員遂張開毛氈戒備,由愛護動物協會以繩網嘗試捉拿她,但小吉卻掙扎,凌空跳下毛氈,再彈落地面逃去無蹤。據悉,余女原本今日會給兩貓驚喜的聖誕禮物,惟現今小吉卻失蹤,傷心不已,並即在facebook張貼尋貓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