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小花貓疑被殘殺腸臟全失

《太陽報》,2013/12/19

虐貓狂徒深水埗生劏小花貓抽內臟!一隻只有三個月大的小花貓,昨午被人發現伏屍福榮街一幢大廈天台,身體被一截「魚骨」天線壓着,腹部疑慘被劏開,腸臟全部失去,手法極為殘酷,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殺貓冷血狂徒歸案。

魚骨天線壓屍

昨午五時許,愛護動物協會一隊義工隊,抵達福榮街五百六十九號一幢大廈九樓天台,視察置於上址一個捕捉流浪貓的貓籠情況時,發現該籠未有貓隻在內,惟一隻僅三個月大、早前擬捕捉替牠進行絕育手術的小花貓,卻伏屍天台邊緣位置,身體被一截接收電視的魚骨天線壓着,小貓的腹部有傷痕,腸臟全部失去,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愛協義工吳先生稱,由於流浪貓不易捕捉,他們會定期往發現流浪貓的地方,擺放置有餌的貓籠,當貓隻被捉後,義工便會帶貓隻進行絕育手術,完成手術後始再將貓隻放生,他們上周六曾往事發天台巡視,當時未有發現。吳批評漁護署也會借出貓籠,給予市民自行捕捉流浪貓,但該署卻鮮有作出跟進,結果被捕捉的貓隻或因無人處理,最終或因此無辜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