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靈犬救美 吠退淫狼

《東方日報》,2013/12/20

色魔冒寒摸黑在籃球場擒跑步少女,女狗主拖靈犬魔爪下救人。年輕口罩色魔覷準柴灣景翠苑對開籃球場無着燈,前晚從後偷襲一名在球場邊跑邊聽歌的十六歲少女,將她從後箍頸拖行約卅米往山邊企圖強姦,一名女街坊拖着所養的黑色唐狗散步,黑狗察覺有異樣撲前狂吠,女狗主尾隨揭發立即喝止,色魔見事敗落荒逃去。少女獲救後攬着女狗主激動哭道:「好多謝你!如果唔係你,我都唔知點算!」警方懷疑色魔匿藏叢林,展開陸空搜查,更出動裝有熱能探測器的直升機「尋狼」。

驚現口罩色魔的籃球場位於峰霞道八號,籃球場旁邊有一個小型七人足球場和羽毛球場,該些球場設施附近景翠苑及峰華邨居民雖可共用,由峰華邨業主立案法團管理。據街坊稱,峰華邨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並成立法團後,疑為節省開支及環保等原因,球場內燈光的開啟時間,由過往傍晚七時至十一時,提早至晚上十時便關燈,當無人使用球場時,更不會着燈只靠街燈照明。

拚命掙扎 嘴角流血

前晚十時零一分,一名居附近常往球場跑步少女,穿着運動裝和外套,戴着耳筒聽手機播放音樂,獨自在籃球場跑步,據悉當時球場無着燈,四周一片昏暗。消息稱,當少女已邊跑邊聽歌近半小時,一名年約廿至卅歲、身高約一點七五米、瘦身材、皮膚黝黑、身穿深色衞衣、戴帽、口罩及手套男子,突從後走近及從後箍頸少女,並將她由籃球場拖行約卅米,至羽毛球場旁邊一處可通往大潭的山邊小徑,按在地上企圖侵犯。

此時,姓黎(卅七歲)女居民拖着所養黑色唐狗在羽毛球場散步,唐狗疑察有異樣衝往山邊狂吠,女狗主見狀追前,赫見一名男子將少女按在地上,少女拚命掙扎嘴角流血大叫救命,女狗主隨即大聲喝止,色魔見事敗即逃去。險被強姦的少女嚇得魂飛魄散,攬着女狗主哭稱:「好多謝你!如果唔係你,我都唔知點算!」女狗主好言安慰,並着少女立即報警。警方接報後派員搜索,惟暫無發現,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接手。探員昨兩度重返現場調查,並向邨內商戶查詢及蒐集閉路電視片段。消息稱,警方懷疑色魔可能為非法入境者,並匿藏叢林,晚上要求政府飛行服務隊出動裝有熱能探測器的直升機協助搜索,近八十名警員作地氈式搜查。

勇救少女的黎女平日約八時半放狗,通常逗留約一小時,前晚她疑因事遲往放狗,結果救回少女。街坊續稱,球場內掛有不少街坊曬晾的衣物,疑色魔犯案時以為被衣物遮擋,幸被靈犬撞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