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變態殺手毒殺貓兄妹

《東方日報》,2013/12/14

冷血「貓殺手」一年狠奪七命!愛心爆棚動物義工,在元朗寮屋寓所收養逾十隻流浪貓,惟早前相繼有五隻家貓疑被毒殺,昨凌晨一對喚作「冬蟲」及「夏草」的貓兄妹亦同遭毒殺死亡,警方已展開調查,不排除「七命沉冤」屬同一變態殺手所為,但未明兇手動機。

「冬蟲」「夏草」倒斃屋外

現場水蕉新村一間設有花園的寮屋,戶主姓鄭(四十歲),任職私人司機,與妻子育有四歲大兒子,於兩年前搬入居住。據悉,鄭是充滿愛心的動物義工,在花園收養逾十隻流浪貓及三隻狗。鄭表示,一年前,其中五隻花貓離奇身亡,懷疑有人蓄意毒殺,曾報警求助,但兇手一直逍遙法外。

至昨凌晨三時許,鄭發現其中兩隻半歲大的貓兄妹「冬蟲」及 「夏草」,倒臥在屋外簷篷及門外地上,口吐白沫,失去知覺,他試圖向貓灌水施救,但無效,於是報警求助。

警員接報到場,發現貓隻已死亡,其後在附近搜索,但無發現毒餌,不排除「七命冤案」屬同一人所為,目前已展開調查,並將案件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其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將貓屍檢走。

據愛協發言人表示,暫未知貓隻中毒原因,有待剖屍檢定。鄭獲知愛貓中毒身亡後,傷心表示:「已經七隻啦,即使捉到個兇手,最多都係罰錢同坐一個星期監,根本起唔到阻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