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跑10K哥基尋回 瘦了3公斤

《蘋果日報》,2014/1/8

潛行西隧暴走10公里的哥基狗女終被尋回。連日協助尋狗的楊小姐,昨晨乘車經過西環電車廠時,發現失蹤已43小時的「狗狗」瑟縮在草叢中,立即下車將牠抱起,但其間小狗受驚將楊小姐咬傷,「失主」張小姐接獲通知後趕至人狗相認,事後將小狗送往獸醫診所檢驗,初步證實牠健康情況良好,只是前腳腳掌輕微破損,並因兩日「冇啖好食」而瘦了3公斤,遂讓牠飽餐一頓再送返旺角家中靜養。

混種哥基女「狗狗」,星期日在暫託女狗主張小姐旺角弼街住所偷偷溜走,之後有人見牠從旺角南下經西隧過海,張小姐連日透過facebook瘋傳尋狗消息及走遍大街小巷搜索無果。

當日陪同張小姐尋狗的楊小姐,昨晨8時許乘老闆順風車上班,途經西環屈地街電車廠對開時,赫見一隻身穿桃紅色背心的小狗瑟縮車廠後一處草叢,寒風中不斷顫抖,她一看認出牠就是失蹤兩天的哥基狗女「狗狗」,楊小姐與老闆立即下車查看,她一邊致電張小姐到來相認,一邊上前欲抱起狗狗,但狗狗疑受驚反向楊小姐右手咬了一口,頓時令其食指拳骨位受傷流血。

走路過多 腳掌擦損

楊小姐見狀不敢妄動,先致電召來男友,加上自己及老闆合三人之力圍住狗狗,並以餵食等牠放下戒心,其後張小姐到來人狗團聚。楊小姐之後功成身退繼續上班。狗狗失而復得的消息未幾傳遍facebook,楊小姐被朋友力讚做好事。對於被狗狗咬傷,楊小姐並不介懷,並說可讓狗狗平安返回主人身邊,小小傷是值得的。

狗狗其後由張小姐帶至旺角一間獸醫診所檢驗,初步證實牠健康並無大礙,只因連日走路過多,一對前腳腳掌輕微擦損,而體重亦由15斤驟降至12公斤,相信牠連日「冇啖好食」,因此在餵牠時見牠吃得狼吞虎嚥;至中午狗狗返回旺角家中,便躺在地上倦極而睡,返回安樂窩後終於可休養生息了。

張小姐形容在「失狗43小時」內一直患得患失,不但食不下嚥,兩日內更只睡了數小時,一直擔心如何尋回狗狗,今次屬不幸中之大幸,對交託她暫養狗狗的狗主黃先生亦有所交代。張小姐表示,以後亦會小心鎖好門戶,以免牠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