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教資會討論資助問題 城大爭辦獸醫課程

《新報》,2014/1/4

香港目前沒有獸醫課程,城市大學一直希望成立動物醫學院,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五開會討論,是否資助城大開辦獸醫課程。城大生命科學課程總監王啟熙表示,有信心有關課程獲教資會撥款支持,倘若成事,最快明年首屆招生,學額30個。

負責籌辦城大獸醫課程的王啟熙表示,教資會就該校獸醫課程的工作小組已完成評估工作,並向教資會提交報告,教資會將於本月10日開會商討,是否向有關課程提供資助,相信日內會有決定。他有信心課程可獲撥款支持。

最快明年招生

王啟熙說,如獲得資助,期望最快明年首屆招生,學額30個,若不獲教資會支持,城大亦希望以自資形式開辦課程,每年學費逾30萬元,由學生承擔。他續說,學費仍較海外低,如澳洲、美國修讀獸醫課程一年學費,分別50萬港元和近60萬港元。

王啟熙認為,香港社會對獸醫有需求,開設獸醫課程,盼望能成立一間學院,希望培訓本港獸醫人才,協助本地農業,以及政府制訂合適的政策。他又指,現有約200名港生在外地修讀獸醫課程,故城大開設有關課程,只是吸納部份到外國讀書的學生,而不會大幅增加學生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