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人狗團聚 「最好新年禮物」

《蘋果日報》,2014/1/1

失散的憂慮與忐忑,也為重逢帶來雙倍喜樂!五洲大廈火警中,一隻黑色唐狗在混亂中走失,牠一直走到銅鑼灣,終遇上好心人將牠送往愛護物協會暫時照顧。正當狗主陳先生擔憂愛犬生死時,突接到好消息,知道愛犬平安無恙,幾經波折終與愛犬重逢。陳先生開心說:「呢個係最好嘅新年禮物!」

陳與父母同住五洲大廈四樓一單位。他表示六年前在愛協領養愛犬BB,牠頗有靈性,甚得家人疼愛。上周雙親趁聖誕假期外遊,而他又在外公幹,於是剩下BB在家。火警期間,鄰居以為陳家有人被困,於是通知消防員破門救人,消防員破門後見屋內無人,只有BB瑟縮一角,於是將牠抱離火場。

BB險脫後在樓下走失,疑四處找主人,一路蕩到銅鑼灣避風塘;當時一名趙先生正在放狗,見到BB一直跟在其後面,知道牠走失,於是將牠送往愛協。趙回家後看電視新聞,畫面出現消防員抱着唐狗逃生的一幕,他一眼認出牠,於是即趕往五洲大廈終找到狗主。陳立即請胞兄代往愛協將BB領回,人狗團圓,BB興奮地搖尾及狂舔陳兄,上演人狗情未了的溫馨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