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紋身師義救危站貓

《蘋果日報》,2014/1/17

外形粗豪的紋身師傅,變身愛心救貓大使。尖沙嘴加拿分道一隻頑皮小花貓,昨凌晨時分跳到外牆簷篷「躲貓貓」,一樓紋身店的紋身師見狀,擔心牠寒夜被困有危險,報警召來警員和愛護動物協會幫忙救貓。擾攘大半小時,最後紋身師出手,由單位伸出索帶將小花貓套住,交愛協帶走,再安排與貓主團聚。

昨凌晨零時許,加拿分道33號發利大廈一樓紋身店,姓張(53歲)的紋身師,聽到外牆簷篷斷斷續續傳來喵喵聲叫,一個小時也沒停下來。張探頭查看,見一隻啡灰色的小貓,瑟縮在簷篷上分體冷氣的散熱機後面,似乎無法返回地面,於是報警尋求協助。

警員和愛協人員相繼到場,引得小貓好奇張望。愛協人員由地下爬梯,嘗試將牠逗過來,但不成功,於是將索帶交予張,由他從單位伸出繩索,套住貓頸,張戰戰兢兢擔心弄傷小貓:「會唔會勒死佢㗎?」最後交愛協人員捉走才鬆一口氣。據稱,花貓屬於地下後巷的生果店,但舖頭未開門,愛協將花貓帶走,稍後再聯絡貓主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