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愛心少年救狗捱餓守護四小時

《東方日報》,2014/2/6

愛心爆棚少年為救被困引水道唐狗,捱餓四個鐘。一隻唐狗昨晨誤闖柴灣小西灣邨旁引水道受困,居邨內的十三歲少年往買早餐途經,聽聞哀叫聲發現,即往屋邨辦事處求助,豈料救兵遲遲未到,他不忍捨唐狗不理,不惜捱肚餓在旁守護,終遇上巡警,代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拯救,將受困四小時的唐狗救出,他更欲將其領養,奈何有緣無分,因家住公屋未能如願,望由熱心人收養,以避過人道毀滅厄運。

救狗愛心少年姓周,叫「阿成」,體重約二百磅,與父母及兄居於小西灣邨,就讀中三。現場是小西灣邨瑞泰樓對開引水道,昨晨七時,阿成落街買早餐,行經引水道旁時,赫聞狗隻哀叫,走近引水道查看,發現一隻兩呎長白毛唐狗呆坐在內,因引水道呈梯級狀,每級約兩呎高,無法跳起逃出。

阿成見唐狗楚楚可憐,欲爬落營救,但唐狗見他接近,即時狂吠,他只好放棄,並跑往瑞泰樓向保安員求助,然後折返現場等候救兵到臨,惟苦等兩個多小時,因不見有人到來,感到氣憤不已,幸好有警員巡經,立即上前求助。警員代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擬用捉狗索拯救,惟唐狗受驚亂竄,跳落引水道底部。該處與最低一級更相距達五呎,對落有去水洞口,隨時會跌下沖走,愛協人員不敢妄動,只好令其情緒平復。

愛協人員救離引水道

至十一時許,再有愛協人員趕至增援,成功用捉狗索將唐狗套着,合力將其放入狗籠,期間牠不斷掙扎,身上沾滿泥污幸終獲救,送交獸醫檢驗。

阿成表示,在場守候及目睹將狗救出,未有因肚餓而離去,他一向喜歡小動物,很想領養唐狗,但因家住公屋,相信家人不會贊成,惟有放棄念頭,希望有熱心人領養,免牠被人道毀滅。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指,獲救唐狗是雄性,成年,無受傷及健康,體內無植晶片,未知是否有人飼養,狗主如欲領回,可與該會聯絡,該會亦將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讓市民領養。小西灣邨屋邨辦事處姓黃經理稱,昨接獲少年求助,派員到場找不到少年和狗隻,曾到附近巡查亦無發現,及後獲悉少年已通知警方,並聯絡愛護動物協會派員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