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100餓狗爭食同伴遺體

《蘋果日報》,2014/2/28

一名婦人過去數年收養近100隻流浪唐狗,另租元朗吳家村一間村屋予牠們作安樂窩,並吩咐印傭定期餵飼,可是狗天堂變狗地獄,印傭近月突然沒有出現,令致狗隻無人照料,隨地便溺,又斷水斷糧,至少五隻唐狗暴斃,更被餓極同伴噬屍見骨,場面可怖,女戶主涉嫌虐畜被捕。

餵狗女傭無出現

被捕女子姓李(52歲),從事貿易業,家住元朗加州花園,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昨晚將狗屍清理,今日再繼續行動,李婦哽咽稱:「做咩帶走我啲狗呀?畀條生路行吓啦,我都係信錯人……」

消息稱,李婦十分有愛心,不時收養流浪唐狗,日積月累至近100隻,數年前決定另租八鄉錦上路吳家村一村屋安置狗隻,並囑咐印傭定期餵飼。不過,村長黃培吉透露,今年農曆新年後印傭再無出現,狗隻無人照料下隨處便溺,村民屢次投訴村屋傳出惡臭,多次張貼告示欲聯絡李婦不果。雖然屋內有充裕狗糧,但被鐵絲網阻隔,狗隻無法進食,糧兜空空如也,五隻唐狗先後餓死,同伴爭相噬屍,更有狗隻逃生期間被鐵欄插死掛屍,慘不忍睹。警方於昨中午12時許接獲村民報警到場調查,其後尋獲李婦,她在多名動物義工陪同下返回了解,即場餵飼狗隻,事後被捕帶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