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百犬斷水斷糧 殘酷狗食狗

《新報》,2014/2/28

元朗八鄉吳家村一間「狗隻集中營」,昨日揭發慘絕人寰的狗食狗悲劇!逾100隻狗斷水斷糧,飽受飢寒煎熬,其中5隻不幸死亡,屍臭沖天。有狗屍疑被飢餓同伴分屍,腹部肌肉被利齒撕破,露出骨頭,場面非常恐怖。警方稍後拘捕涉嫌虐畜的女狗主,該等骨瘦如柴的狗隻已交由有關部門負責照顧。

虔誠愛心女狗主被捕

被捕女狗主姓李×嫦(52歲),涉嫌虐待動物被帶返警署助查。據現場消息表示,她是一名充滿愛心的女貿易商人,亦是虔誠佛教徒,家住元朗加州花園,4年前租用該村一間石屋,闢作養狗場,專門收養流浪狗,為牠們提供食宿。入住狗隻數量不斷增加至目前逾100隻,以成年唐狗為主,故她聘用一名印尼女傭,負責清理狗舍和給予糧水,李婦每月到來兩次,視察牠們的情況,一直相安無事。

印傭「外判」工作肇禍

不料,該名女印傭最近將照顧狗隻工作交給友人負責,其友人沒有妥善履行職責,導致該等狗隻缺水缺糧,出現狗食狗悲劇。事發後,當有人獲知該些狗隻會被有關部門全數帶走,可能面對人道毀滅之厄運,感到惋惜,不期然講了一句「畀條生路佢哋(狗隻)行吖!」
昨日中午12時許,一名女子返回八鄉錦上路吳家村,探望在該處居住的雙親,發現隔鄰一間石屋飼養的大部份唐狗,骨瘦如柴,發出陣陣哀鳴聲。有狗隻躺臥地上,良久沒有移動,狀似死去。該屋範圍內滿布屎尿,無人清理,臭氣沖天,中人欲嘔,加上狗隻不時張牙舞爪撲向其父母的居所,雖有鐵網分隔,但仍十分恐怖。她懷疑該等狗隻被人遺棄,擔心年邁雙親會遭牠們攻擊受到傷害,於是致電報警。

5隻死狗被同伴分屍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通知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前來協助,結果證實屋內有逾100隻狗確實沒有人料理,其中5隻已死,陳屍地上,有狗屍被分屍,腹部肌肉被利齒撕開失去,剩下骨頭,似被其牠飢餓狗隻吞噬。警方稍後聯絡女狗主到場協助調查,她涉嫌虐畜案當場被捕,案件交元朗警區重案組三隊跟進,該等狗隻交由相關部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