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團體促警速查虐畜案

《蘋果日報》,2014/4/17

今年至今已發生20宗虐畜案,元朗、上水、荃灣及大角嘴更是重災區,單是荃灣最近四日便發生兩宗駭人聽聞的懷疑殺貓案,動物警察大聯盟轄下的「動物保護專員」,昨午約見荃灣警區高層,促請警方重視動物權益,嚴厲打擊虐畜狂徒。

過去11個月錄87宗

昨午2時許,動物保護專員召集人兼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執行主席麥志豪,與另一動物保護專員謝錦珊等一行三人,在荃灣警署與警方高層會面,就最近虐畜案表達不滿,批評警方沒認真執法,助長變態兇徒氣燄。會談約一小時,麥稱警方對虐畜案表示重視,聲稱會在案發現場進行問卷及搜集證據,安排政府化驗所剖驗動物死因,倘案情嚴重,會交由重案組跟進。麥續稱,去年5月至今年3月共有87宗虐畜案,其中元朗、上水、荃灣及大角嘴發生宗數最多,上周六(12日),荃灣眾安街天台有一家六貓被毒殺;本周一(14日),一隻短毛貓被發現掛屍德士古道一幢工廠大廈後巷鐵閘上。麥指兇手是全心挑戰警權與市民的容忍力,希望市民、警方及動物義工合力打擊,提高動物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