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尋了哥BB 李伯中空寶

《蘋果日報》,2014/5/18

上月24日在屯門走失、引發全城尋雀的失蹤主角了哥「BB」,一直杳無音訊。19歲愛心少女Alison卻喜獲「自來了哥」,她懷疑牠便是BB,昨安排BB主人李伯「認雀」,李伯憑三個特徵確定牠不是BB,失望不已;Alison則希望成為牠的新主人。

少女盼成新主人

Alison為大專學生,正修讀高級文憑課程,家住牛頭角上邨常滿樓30樓一單位。談及此段人鳥情,她說前日早上起床時,發現一隻了哥站在其房間窗外望着她,於是餵牠食麵包,其後了哥飛入其屋內不肯走。Alison發現牠識講「早晨」,且在屋內行多過飛,不食生果,她記起早前全城尋找失蹤了哥BB的新聞,懷疑牠是BB,其後她離家上學,但晚上返回時發現了哥竟被家人趕走。

及至昨晨,「自來了哥」突然又飛入其房間,Alison於是將牠捉入籠中,並致電《蘋果》要求代找失散了BB的李伯「認雀」,其後她將了哥帶往屯門給李伯辨認,李伯發現該雀的腳較BB的幼及頭頂羽毛較長,伸棍入雀籠,若是BB應會站在棍上,但該雀卻不停躲避,證實並非BB,一場歡喜一場空。

Alison事後將了哥帶走,由於牠似患病曾屙爛屎,於是先帶牠去獸醫診所治理和觀察兩周。Alison表示,估計該隻了哥有人養,希望先尋找到牠的主人,若果無人認領,她希望成為牠的新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