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流浪牛捱車撞 司機不顧而去

《新報》,2014/5/24

兩隻流浪大水牛,昨凌晨在元朗錦田繞道橫過馬路時,被一輛私家車連環撞傷,私家車不顧而去,警員接報到場只發現其中一隻約400磅重的受傷流浪牛,漁農自然護理人員到場替牛治傷後讓牠返回大自然,警方列作交通意外有動物受傷事件跟進。

車禍中被撞傷的兩隻流浪牛,均為水牛。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其中一頭受傷留在現場的水牛,約重400磅,其頭部、背部及腳部等身體多處流血,鼻孔更不斷流鼻涕,幸經檢查後證實傷痕均屬皮外傷,在現場進行基本治理後已讓牠自行返回樹林,稍後將再派員觀察水牛情況。
事發現場為八鄉錦田繞道近大江埔路中,昨日凌晨零時許,一名男子經過該處時,目睹一輛駛經私家車連環撞傷兩隻在路中漫步的流浪牛,私家車不顧而去,於是報警。

治理完畢 重返樹林

警員到場於現場只發現一隻身體多處受傷的水牛,而另一隻相信已離開,於是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處理,惟當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後,發現受傷水牛的體形龐大,無法處理,再要求漁護署人員到來協助,期間漁護署人員證實水牛的傷勢並不嚴重,僅屬皮外傷,遂替水牛進行基本治理後決定即場讓牠返回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