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籌錢醫「獅子王」狗義工疑騙財

《東方日報》,2014/5/27

多名狗義工上月在上水發現受傷唐狗「獅子王」,其中一人自告奮勇提出照顧並治療唐狗,並向多方籌募近一萬元醫藥費,惟其他義工發現獅子王疑未獲治療,掀起一場疑醫狗騙財疑雲,前日聯袂往警署報案。捲入疑雲的女事主亦在其facebook寫下千字「自白書」呼冤。警方將案列作「以欺詐手段取得財產」處理,暫時無人被捕。

女事主住板間房養四狗 

捲入疑雲的女義工姓林。據另一名女義工表示,她在fb的愛狗群組內結識林女,上月初有狗義工在河上鄉山邊的貨倉位置,發現一隻叫「獅子王」的唐狗,當時其後腿受傷不能動彈,因其主人無力醫治,狗義工在獲得狗主同意下,將其帶走治療。林女更稱她可照顧「獅子王」,遂將「獅子王」帶回旺角住所。 

惟其後有人即聲稱要為「獅子王」籌醫藥費,除透過在街頭籌款,又在手機WhatsApp群組,呼籲愛狗人士入錢往其戶口,估計籌得約一萬元。但有義工到訪林女的旺角板間房住所,發現狹小的地方除「獅子王」外,還擠住最少四隻狗,更狗隻便溺滿地,而「獅子王」的傷患不僅未有轉好,傷患及身體更有惡化。

多名義工獲悉後,疑有人以醫狗為名籌款斂財,其後更限制他們瀏覽其fb,同時亦搬離住所又不接聽電話,她們前晚一行六人遂往元朗警署要求徹查。

fb寫千字「自白書」呼冤

林女日前在其fb貼上洋洋千多字「自白書」,表示「我不是騙子」,更公開現時剩下的善款數目有九千多元,並稱她身為「獅子王」的暫託義工,善款僅用作醫療費,期間一切日常開支,均由她墊支,並質疑連日來批評她的人「凡事插口,真正出力幫忙做了甚麼?」 

警方發言人表示,暫時接獲一人報案,指他被騙二千八百元,案件列作「以欺詐手段取得財產」,已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