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失蹤警犬 屍浮北角海面 領犬員自責痛哭 盼安葬骨灰

《蘋果日報》,2014/5/24

3歲大雄性瑪蓮萊警犬Dax2走失三日後,昨被發現屍浮北角消防局對開海面,一時疏忽造成悲劇的領犬員,認屍後再度落淚。據悉,自從Dax2失蹤後,該名領犬員自責難過,昨已向上級申請希望能取得愛犬骨灰親自安葬,當局正在研究中。

昨晨7時許,有途人經過北角消防局附近,赫見一隻狗屍在海面隨水漂浮,於是報警,水警輪接報到場撈起狗屍,送抵西灣河水警基地,警員發現狗屍頸項繫有警犬隊的狗帶,體內晶片資料證實是走失的Dax2,Dax屍體完整,沒有表面傷痕,估計墮海後遇溺死亡,稍後會將屍體送往上水沙嶺的警犬隊總部剖驗,確定死因。

與Dax2相處18個月的姓翁(43歲)領犬員叫阿基,加入警犬隊約兩年,Dax2是他第一隻合作的警犬,人狗情深,本周二(20日)警犬失蹤後,他一度憂心得激動落淚,昨晨接獲消息後,聯同港島衝鋒隊警司楊志文及女友人往認屍,當場傷心灑淚。

警犬隊拜關帝求工作順利

消息稱,阿基自責沒看管好Dax2,近日顯得情緒低落,昨已向上級請假數天休息,並申請當局若將Dax2火化,盼由他安葬骨灰。消息稱,警犬隊面對連番警犬意外,昨晨大批隊員集合沙嶺警犬隊總部拜關帝,冀望警犬隊日後工作順順利利。另外,有領犬員質疑近年警方訓練警犬的方法,令警犬對人失去信用,因而連番發生事故。

本周二,休假的阿基返回北角警署狗房,帶Dax2外出散步,一路行到海裕街臨時海濱長廊寵物公園,阿基解開狗繩任Dax2自由走動,10多分鐘後,阿基發現Dax2不知所終,驚慌地四處尋找,公園附近一個地盤空地,近海邊鐵絲網有一個被釣魚人士剪開的大窿,他懷疑Dax2捐窿墮海失蹤,警方搜索無果,翌日現場海面發現一具狗屍,一度以為是Dax2,但水警輪到場發現是一頭無頭唐狗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