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失蹤三日 警犬浮屍海面

《東方日報》,2014/5/24

警犬失蹤三日後浮屍海面,人犬情緣斷,領犬員心碎。自周二起失蹤的警犬Dax2,昨晨被途人發現浮屍於北角對開海面,水警到場撈起,證實牠已死去多時,不排除失蹤當日已墮海溺斃。領犬員獲悉噩耗,趕至水警基地認屍,情緒低落,需由友人攙扶離開。

昨晨七時許,有途人行經北角健康東街近消防碼頭,發現對開約一百五十米外的海面,有一具疑為狗屍的物體載浮載沉,於是報警。警方接報後,水警出動小艇到場,將一具繫有頸圈及狗帶的狗屍撈起,運返西灣河水警基地調查。據悉,狗屍已腐爛發脹,並無表面傷痕。

領犬員認屍 哀慟不已

由於懷疑該狗屍是日前失蹤的Dax2,水警通知警犬隊人員到場調查,證實正是失蹤的Dax2。Dax2失蹤當日休班帶牠散步的姓翁(四十三歲)領犬員亦獲通知趕往認屍,當認出屍體為Dax2時,哀慟不已。三小時後,三名警犬隊人員將Dax2遺體放入黑色膠袋,用警車舁送至新界北區沙嶺警犬隊總部內雪藏,翁稍後將前往領屍,並進行火化,骨灰會撒在警犬隊總部的公園草地。

Dax2是雄性瑪蓮萊犬,三歲四個月大,由荷蘭抵港,去年一月完成訓練後,即在港島衝鋒隊服役任巡邏犬。本周二上午約九時,翁趁休假特意到北角警署狗房,帶Dax2出外散步,走至海裕街一個建築地盤空地,翁解開狗帶予Dax2自由奔跑,詎料牠突然從岸邊鐵絲圍網上的破洞「捐窿」竄走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