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綁燈柱暴曬 「熱狗」慘情

《東方日報》,2014/6/3

有熱心人士在網上揭發深水埗區一隻貴婦狗疑遭人長期綁在路旁燈柱,被迫在烈日下暴曬而慘變「熱狗」,有關狗主更被指把狗隻獨留在店內,惹起虐狗疑雲。但狗主解釋,因不時要為單位進行清潔,故將寵物暫放街外,每次只維持約一小時,又稱即使獨留牠在店內,亦長開風扇讓牠「抖涼」及提供足夠糧食,一一否認網民的指控。

有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數張狗隻被綁在燈柱的相片,網民形容該狗隻毛髮蓬鬆,發出刺鼻惡臭,可能長期欠打理所致,而且該狗隻被綁在燈柱,擔心其飽受高溫煎熬,要求警方介入,並留言「我知我厚多士(好多事),但真係看不過眼。」

狗主:因店舖清潔暫放戶外

據知,其主人是九江街、元州街交界一間裝修店的店主。本報記者昨到場巡視,發現該店沒有開門,狗隻則躺在店內鮮有動靜,正享受風扇吹出的涼風。自稱狗主的楊先生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八歲的DIDI是相中的貴婦狗,由於店內需定期進行清潔,因此會將牠暫時綁在街外燈柱,每次維持約一小時。楊先生又指,近日天氣持續酷熱,即使將DIDI留在店內,亦廿四小時長開風扇助牠降溫。他又稱,DIDI雖年紀老邁,但健康狀況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