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大潭灣傳鯊蹤 承辦商驗鯊網

《東方日報》,2014/7/10

港島南區大潭灣前日傳出發現鯊蹤後,水警昨聯同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繼續海空搜索,無發現大魚或鯊魚蹤迹,康文署亦加派人手監察泳灘情況,並安排承辦商檢查防鯊網,整日無發現海面有異常情況,而龜背灣則有一名晨泳婦遇溺,及時獲救送院。

泳客無懼 照游早水 一人遇溺

昨晨六時許,在傳出有鯊魚出沒的大潭灣附近的龜背灣泳灘,如常有晨泳客到來,當時仍未有救生員當值,但他們無懼鯊魚威脅下水。姓莊泳客表示,無聽聞大潭灣出現鯊魚,惟不擔心安全,「有個防鯊網,有信心鯊魚唔會走入嚟!」至七時許,一名姓李(七十八歲)老婦暢泳時,報稱頭暈不適遇溺,大聲呼救,熱心泳客將她救回岸邊,然後報警,由救護員送院治理。

早上八時許,防鯊網承辦商人員乘船到達龜背灣泳灘,由蛙人下水檢查防鯊網,及後救生員開始當值,期間海面平靜。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水警於前晚及昨日均在附近水域進行多次巡邏及搜索,飛行服務隊昨亦曾協助搜索,未發現有大魚或懷疑鯊魚蹤迹。

發言人表示,該署在游泳季節安排防鯊網承辦商為轄下泳灘的防鯊網,進行每周兩次例行檢查,接獲懷疑有鯊魚在附近水域出沒報告時,會額外作出徹底檢查。該署並呼籲市民應在救生員當值的泳灘和時段內游泳,如掛起紅旗,切勿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