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唐狗慘遭斬尾  馬游塘村兩個月兩宗

《蘋果日報》,2014/6/25

將軍澳馬游塘村出現虐狗狂徒,一隻守護村民的老唐狗疑遭人用利器斬傷尾巴,致皮開肉爛幾乎斷掉,傷口不斷流血。今次已是村內近兩個月來第二宗斬狗隻尾巴的事件,村民昨日報警,受傷唐狗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運走治理,警方列虐待動物案件處理。

疑遭狂徒斬尾巴受傷的黑色唐狗,雄性,重50磅,村民暱稱牠「肥仔」。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為肥仔檢查傷勢後,證實牠尾巴中段至尾龍骨位置的傷口既大且深,深可見到筋骨,且已經化膿;相信不是近一、兩日造成,估計最少受傷一至兩個星期。協會形容肥仔在事件中受驚,「有少少緊張」,會先讓牠穩定情緒,再替牠麻醉作進一步治療。

馬游塘村村民兼狗義工李小姐表示,肥仔今年約14歲,是一隻「地區工作犬」,在村內與其他數頭流浪犬負責看守村民財產及車房地方,不讓陌生人進入,牠們日常由車房工人及村民餵飼食物飼養。

僅餘少許皮肉相連

李小姐指,前晚,她發現肥仔約10吋長的尾巴疑被利器所傷,幾乎斷掉,僅餘小量皮肉相連並不斷流血。由於事後肥仔受驚一度躲藏,村民未能合力把牠捉住,延至昨晨村民始報警求助。

昨早10時許,警方接報入村調查,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協助,在村民協助下,合力將肥仔捉入鐵籠內。肥仔身處鐵籠期間,尾巴傷口仍在滴血,牠一度嗚嗚聲發出哀鳴。肥仔其後由愛協人員帶走治療。

李小姐又稱,約兩個月前,村內另一隻較年幼的唐狗「黑仔」,亦懷疑被人斬去尾巴受傷,但村民當時不以為意。今次再發生類似事件,所以報警,相信事件不是巧合或因為狗隻打架所致,懷疑是有人虐待動物,警方正調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