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黃牛被車撞傷 人道毀滅

《蘋果日報》,2014/6/28

一輛新界的士,昨凌晨在西貢大網仔路撞傷一隻流浪小黃牛後涉嫌不顧而去。適逢一輛在附近調查爆竊案的警車路經揭發,並獲得目擊者提供資料,於相距1.5公里外大網仔迴旋處截獲涉案的士,司機承認意外撞死牛隻,事後協助警員調查。惟可憐重傷小黃牛經獸醫檢查後,即場遭人道毀滅(圖)。

昨凌晨1時,64歲姓李司機駕新界的士,沿大網仔路往西貢市中心行駛,的士駛至近鳳秀路燒烤場對開時,將一隻重約400磅雄性流浪小黃牛撞倒。小黃牛被撞後重傷倒卧路中;但的士司機沒有報警開車離開現場。

未幾,一輛在附近仁義路調查爆竊案的警車經過發現重傷小黃牛,向燒烤場一批青少年查詢,得悉牠被一輛新界的士撞倒,的士事後離開現場。警員其後在距離現場1.5公里外近大網仔迴旋處一避車處,截獲涉案的士,的士車頭撞至凹陷損毀。

64歲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他承認撞倒小黃牛,並聲稱因恐阻礙路面而離開及致電車主查詢如何處理;兩名男女獸醫接報到場,證實小黃牛身體多處重創無法救活,即場予以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