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唐狗B疑遭虐犬狂徒劈頭

《東方日報》,2014/8/18

一隻僅數個月大的唐狗BB,不幸遇上狠辣虐狗狂徒,頭頂疑遭利刀劈傷,留下深闊大傷口,綁着紗布遭棄於紙盒內,有女義工前日路經發現,帶往區內一間動物診所搶救;警方昨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了解,正追緝狂徒歸案。

受傷小狗為雄性,其頭頂疑由利刀等利器造成的大傷口,面積達三吋乘三吋,有義工稱該小狗名「刀疤仔」;牠因傷口大量流血,需緊急輸血,幸有狗義工所養狗隻的血液適合,「刀疤仔」獲輸血搶救後,情況始稍好轉,現仍在診所內吊鹽水,繼續接受治療。

名為「刀疤仔」 未脫危險期

前日下午四時許,一名愛狗女義工行經元朗大棠時,發現「刀疤仔」頭部受傷綁着紗布,被棄於一紙盒內,其右前腳亦受傷,立即將牠送往建德街一間動物診所急救,獸醫為「刀疤仔」搶救後,情況始穩定下來,但仍須觀察兩至三日,才能確定是否脫離危險期。

至昨午二時許,警方接獲報案後,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前往為「刀疤仔」治療的診所了解,列「虐待動物」案處理,並通緝狂徒歸案。愛協發言人表示,該會人員會與警方往小狗疑遇襲現場跟進事件,並了解是否有其他狗隻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