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白海豚屍浮水警基地旁

《蘋果日報》,2014/8/25

繼前日港島石澳泳灘發現江豚浮屍後,昨晨又有一具中華白海豚屍體被發現,從赤鱲角機場對開的大小磨刀漂往大欖水警基地旁的防波堤,豚屍嚴重腐爛,相信已死去一段時間,稍後會交鯨豚專家取走組織化驗,以確定死因。

今年撿獲第36條

這是今年鯨豚擱淺個案中被撿獲的第36條海豚屍體,當中有大約一半為中華白海豚品種。昨日早上10時45分,海事處人員在大小磨刀水域發現一具海豚屍體漂浮,水警輪接報趕赴現場,但水流頗急,事後豚屍已漂往四公里外的大欖水警基地旁的防波堤,水警於是將牠撈起撿走。

該條雌性海豚為成年的中華白海豚,長約2.5米,腸臟溢出,已嚴重腐爛,肺部有異樣,料死去一段長時間,稍後通知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的鯨豚擱淺行動組派出專家協助,化驗屍體組織以確定該海豚的死因。

今次是連續兩日發現海豚屍體,前日早上有途人行經石澳泳灘時,發現一具1.5米長的雌性江豚屍體在海面載浮載沉,水警以繩索綁着豚尾打撈上船,事後再交由海洋公園鯨豚擱淺行動組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