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小馬騮大廈外牆游走覓食

《蘋果日報》,2014/8/25

齊天大聖昨午大鬧長沙灣元州邨。一隻小馬騮在大廈外牆游走,住客恐牠闖入單位,紛紛關窗防備,未幾一度失蹤,至晚上又再重臨,警方和漁護署人員到場誘捕,牠在六米高大樹頂匿藏,惹來大批街坊圍觀。

現場為元州邨元禧樓,昨午1時許,有街坊發現一隻體形細小的馬騮在大廈面向長沙灣道的外牆游走,於是告知管理處,保安員通知各住戶留意,住客聞訊,為怕小馬騮闖進單位內,紛紛關上窗門防備及報警。

牠在十樓以下層數的水渠和冷氣機位爬來爬去,四個小時後一度失去影蹤。至傍晚有街坊再發現小馬騮溜走往元智樓,及至晚上七時半,街坊再報案。

其間,小馬騮搶走一名老街坊食物,又爬上附近一棵六米高大樹上覓食,摷棄置樹頂上的廚餘或垃圾膠袋,發現空無一物,便擲走膠袋洩憤。

警員和漁護署人員在樹下誘捕小馬騮,但牠十分機警,匿藏在樹頂不肯下來,至深夜雙方仍對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