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青年街頭又鞭又打  被虐狗仔擬送愛協 官:咪害死佢?

《蘋果日報》,2014/8/5

冷氣工人不滿飼養的半歲大唐狗仔在散步時「唔聽話」走失,竟對牠拳打腳踢,又用狗帶鞭打牠。14歲街坊目睹工人暴行,用手機拍攝過程並上載YouTube。工人其後被捕,昨出庭承認虐畜罪,由於他不適合再養狗,控方一度申請將唐狗送往愛護動物協會,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聞言即表示擔心唐狗會被人道毀滅,「咁咪仲害死佢?」

根據法例,如裁判官認為被定罪的狗主不適合再養狗,可下命令對狗隻作適當處置。愛協發言人昨回應涉案唐狗在事發後一直住在愛協,至上周末已被領養。

被告林晉堯(26歲)在觀塘裁判法院稱,唐狗仔原由友人飼養,由於世伯難以忍受狗仔,終轉送給被告。辯方求情指被告自知是次對狗態度不佳,他過往一向對狗有善意,「唔知點解會發生呢件事」,補充狗仔在事件中沒受嚴重傷害。被告獲准保釋至10月6日,以等候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

全程被拍下放YouTube

事發今年2月7日凌晨近3時,被告在牛頭角下邨貴顯樓外放狗時,對其六個月大的唐狗仔拳打腳踢,又用狗帶鞭打牠。事件被14歲少年在家中目擊,他以手機拍下事件並上載YouTube。有人翌日報警,被告同日在家中被捕,警誡下他稱由於狗仔在散步時走失、不聽話,為令牠不會失控兼失蹤,故用狗帶打牠,教牠要聽話。事發時,他僅養了狗仔一星期。

據獸醫描述,片段中可見被告以狗帶用力鞭打狗仔,並拳打腳踢牠。被告將狗仔綁在燈柱旁再毆打數次,其後解開狗帶,但兩度在小狗欲站起時將牠推跌。被告又不斷用力拉扯、搖晃狗帶,令牠左搖右擺。狗仔一度瑟縮一角,被告又再打牠,牠最終乖乖隨被告進入大廈。獸醫認為片段可見狗仔感到恐懼,事後牠經檢驗證實健康及身體狀況皆可以接受。

案件編號:KTCC36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