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愛犬「紙皮」病危 狗主一度fb籲捐血

《東方日報》,2014/8/16

愛狗病危,女狗主facebook求捐血救命!一名女子飼養的貴婦狗「紙皮」,因細菌入血,危在旦夕,急需輸血續命,日前透過fb呼籲其他愛狗人士捐血,引來熱心狗主伸出援手,惟昨日女狗主指其愛狗暫不適合輸血治療,對熱心人士予以答謝。

病重貴婦狗「紙皮」的女主人叫阿Wing,本周二於facebook發貼,指愛狗病危,因血有細菌,急需七歲以下、二十公斤以上狗隻輸血,希望有好心狗主幫忙救命,並指其愛狗白血球指數下跌至零點幾,生命超危險,同時貼出其愛狗前腿插着針管的照片,表現虛弱。

情況好轉 暫不適合輸血

自求救貼文廣傳後,引來不少熱心人士關注,有人表示願施援手。不過,女狗主昨表示,「紙皮」已轉往另一間動物醫院治療,情況好轉,但血小板及白血球指數仍偏低,暫不適合輸血治療,需先接受五日類固醇療程,再觀察情況才可決定。女狗主感謝熱心人士的關心及慰問。

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麥志豪稱,香港未有大型狗隻血庫,若狗隻患病需要輸血,狗主大都要自行尋找適合狗隻捐血,或可選擇到有血液存貨的動物診所碰運氣。香港獸醫學會前會長周百恩補充,狗隻與人類一樣,有不同血型,但分類較簡單,狗隻若第一次接受輸血,對捐血狗隻的血型要求較寬鬆,較少出現排斥,惟如狗隻曾接受輸血,則要對輸入血液進行快速測試,以確定血型是否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