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海洋公園又死中華鱘

《蘋果日報》,2014/9/5

海洋公園繼今年4月及5月連死兩條「國寶級」中華鱘,昨日再有一條不幸身亡。海洋公園表示,最新一條「香消玉殞」的中華鱘,是自5月發現受細菌感染、一直被隔離接受深切治療的兩條中華鱘之一,但未有詳細披露另一條的健康情況。園方已將中華鱘死訊通知漁護署、中國農業部及長江水產研究所。

園方昨晚9時半發出新聞稿,指昨日早上11時05分,一條隔離中的中華鱘被發現身體反轉,經水族員及獸醫團隊為其施行復蘇治療後不果,延至11時45分宣告不治。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部執行總監蔣素珊表示,對中華鱘離世感非常難過,將竭盡所能治療尚在隔離的另一條中華鱘。

今年2月,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向海洋公園贈送了15條中華鱘幼魚,其中2條在4至5月份三星期內先後死亡,更被揭未有即時公佈消息。餘下的13條當中,3條發現有細菌感染症狀,被分開飼養,其中1條現已康復,與其餘健康中華鱘一同生活,今次死亡的中華鱘是餘下2條的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