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地溝油最大受害者是動物!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12/%e5%9c%b0%e6%ba%9d%e6%b2%b9%e6%9c%80%e5%a4%a7%e5%8f%97%e5%ae%b3%e8%80%85%e6%98%af%e5%8b%95%e7%89%a9%ef%bc%81/

【動物專訊】地溝油事件引來全城關注,揭發台灣地溝油滲入了自港入口的工業用豬油,其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透露香港元朗設工場的寶源油脂公司將工業用及「飼料用的豬油」,出售給金寶運,金寶運再出口到台灣強冠企業。事件的受害者其實不只是一般市民,還有動物!原來這些不適合人類食用的劣質豬油,竟然可作為飼料之用,用以餵給豬、雞等動物。這些動物不只要受人類刀砍之痛,連在生時都被逼食劣質油!

目前香港法例對動物飼料的化學品與農藥成分有規管,但卻沒有任何法例保障動物的「食物安全」,所有法例的目標,都只是確保人類食用這些動物後,不會因為這些動物身體殘留的化學物質而受害。

除了沒有明確保障動物的飼料衛生外,本報更發現政府並沒有為進口寵物/動物的飼料簽發入口許可證,只要求這些飼料進口時要由出口國的衛生證明,這安排可造成嚴重的衛生漏洞,例如對方出示假的衛生證明,只要不被查出,也可以輕易進入香港及轉口到其他國家,進入動物的肚中。

台灣當局近日便揭發進威公司將劣質油作為豬飼料用油,並抽取豬隻化驗其重金屬含量。相反,香港政府對於飼料衛生問題毫無任何反應,究竟有否劣質油進入了香港的豬場成為飼料?究竟人類何時才會更人道地對待這些被視為人類食品的動物?